Sharemysoul因為公司常有重要文件或者監視器、行車紀錄器影像檔這類大容量的需備份,

又不想買吐司片大小的2TB來備份資料,就把腦筋動到SDXC卡身上。

一張256GB、Kingston(金士頓)只要約7千元,就可以把SD卡放在錢包的暗袋帶著到處走。

Sharemysoul的電腦D槽差不多就3百多GB,一張SD卡就可以比擬半台電腦容量。

若這類的SDXC卡用在攝影機、單眼、類單眼照相機等,速度才跑得出來,若一般的電腦

SD卡插槽沒有預期的速度,他會以你買的速度像Class10,就是每秒約10MB寫入,

當然讀取會更快。

若單眼相機有支援SDXC卡,就會以我買的標示速度跑,不一定絕對,

但速度大概就是標示那樣。

另外M.I.T的、終身保固、大廠(資料不會無緣無故消失),也是我選擇金士頓的原因,

原本想買512GB Sandisk,最穩最安全,但無奈實在太貴,只能挑比較安全的,

像金士頓(Kingston)、十銓(Team)、宇瞻(Apacer)、Sandisk <=這張最安全。

 

如圖所示:平常在使用的D槽容量有342GB。

但金士頓256GB我已經存了15GB的備份資料,對SD卡還不痛不癢:)

當然使用SDXC卡當備份目前可能技術還不成熟,或許有一天資料會掉,

或者卡片是exFAT系統,到了不支援exFAT的電腦插槽會讀不到檔案。

不過現在不支援exFAT的電腦應該都很舊了,萬一真的要在不支援的電腦跑,

只能把資料COPY到SDHC再讓電腦讀取使用。

 

Sharemysoul以前是用Apacer 32GB SDHC Class4 SD卡來備份,

因為備份一年多資料沒掉過,才會想說轉移到高容量的金士頓,

但小弟的SD插槽系統雖然支援SDXC,但在電腦上跑不到90/45的速度,

而是以Class10的25MB讀取速度、10MB寫入速度,

不過這對小弟來講,當備份用的SD卡已經很快了,

不然就是再去買USB3.0並支援SDXC來傳輸,

但是這樣就跟小弟想的隨身攜帶大相逕庭。

100MB的影片檔只要10秒就備份進去SDXC卡,這樣已經很快了。

若你要更快的寫入速度,請去買U3的,小弟預算關係只買U1的:)

 

Sharemysoul唯一的一個疑問是,SD插槽有辦法升級到可以寫入45MB,

像卡片上所寫的這樣嗎?

如果有高手經過略讀本文,希望可以不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