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mysoul以前有上健身房時,腹肌、三頭肌都練得很壯,

心情也不知不覺跟著好,直到不再健身時,幾個星期就鬱鬱寡歡,

也不知道為什麼,下班後突然想舉啞鈴,但已經稍微有幸福肥的我,

7.6公斤的啞鈴早已從一次舉80~90下降到剩30下。

只是舉完後坐著休息,突然有1~2秒瞬間,像以前車禍醫生幫我打嗎啡的感覺,

整個腦筋、思想活躍起來,心情也好很多,上網再查一下,

運動會使人體自行產生類嗎啡(腦內啡)的分泌物,所以自然就會面帶微笑。

但奇怪的是,力氣越練越大後,開車遇到擋路不移的,會冒青筋、脾氣會很大,

但或許長期寫鋼琴音樂的關係,文的我很擅長,武的我不太想跟人家衝突,

所以雖然氣憤,但還是忍到開回家,聽個音樂後再繼續舉重、仰臥起坐,

腦內產生的些微類嗎啡似乎又起了作用,心情又好了一點。

 

很神奇的是,以前車禍受的傷,後遺症就是會稍微痛痛的,但舉重後復發的次數少很多,

就像自己的頭腦幫自己打很輕的嗎啡。

雖然現在手、腹部開始酸,但還是一天會舉30~60分鐘的啞鈴和仰臥起坐,

想追求人體自行合成的些微類嗎啡讓自己High?

去運動吧!雖然不會到很High,只是舉重後過幾分鐘心情會有愉悅感。

 

當然以前醫生幫我打的劑量都在7~10毫克,神經的痛是痛到你完全無法想像的,

但運動保持心情愉悅的腦內啡,個人猜測應該有0.01~0.1毫克左右,

也因為傷勢至今已恢復到輕微疼痛,似乎靠著腦內啡就可以稍微降低疼痛次數或減輕疼痛感。

 

運動心情會變好,但也要適度,以免造成肌肉橫紋肌溶解、或拉傷,

累了就休息,隔天再運動,這樣心情每天都會很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