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站長的經驗談,幾個月前發現左下腹疼痛,不管坐著站著還是躺著都會痛,
以為是腎臟病之類的,所以先到診所打一支止痛針後,再到大型醫院檢查。

但是因為結石太小,X光照不出來,只是發現超音波掃描左腹部時醫生發現腎水腫
我問是不是結石塞住導致腎水腫?因為以前有結石的經驗。醫生說大部分類似情形的確是結石導致
之後開了"利石通顆粒"回家讓我喝,利石通顆粒是一種鹼性物質
加上白開水喝可以將結石稍微溶解,以便順利排出。

但是之後我又不痛了,因為不確定是否結石又結石沒排出,就沒照三餐喝,
等了幾個禮拜又開始痛,利石通顆粒又斷斷續續的喝完了,
所以打電話問一下認識的藥局藥師兼老闆,
他推薦我一種叫"結石清"的藥,味道喝起來跟"利石通顆粒"一樣,
甜甜的有點像舒跑,還蠻好喝的。

這次我就照三餐喝,才喝了三包,一顆6mm的結石就被我排出來了。
結石的症狀:腎水腫排尿不順或無法排尿左或右下腹疼痛等。

結石清的藥物資料:以下資料翻自光田醫院全球資訊網
http://www.ktgh.com.tw/Medicament_tbDrug_Look.asp?CatID=124&ModuleType=Y&NewsID=88&Ordid=20407

tripotassium citrate

藥理作用
K-Citrate顆粒是一種口服全身性鹼性劑,當患者須要維持長期鹼性尿液如溶解尿道之尿酸結石,胱胺酸鈣結石,本品可促進尿酸之排泄,治療由尿酸、胱胺酸及多種鈣結石,為口服尿道結石之治療劑。
適應症
鹼化劑(用於須長期保持尿鹼性之場合如尿道結石、腎小管性酸毒症)。
用法用量

成人一日四次

副作用
頭暈,焦慮不安,尿量增多
禁忌
嚴重腎障礙伴隨尿少症或氮血症者,未治療之Addison's症者、Adynamia episodica hereditaria急性脫水、熱痙攣、嚴重心肌損害及任何原因引起之高鉀血症者禁用。
給付規定
泌尿道結石腎小管性酸毒症病人使用
注意事項

腎功能不良者過量會引起高鉀血症、必須立即加以治療,以免引起生命危險

本品含高濃度的鉀,必須先加水稀釋後再服用,以減少對胃腸之傷害,且於飯後服用可避免 造成緩瀉作用。

藥品保存方式
藥品應置於攝氏 15 ~ 25 度乾燥處所;如發生變質或過期,不可再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