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因為去了一趟市區拿東西,想說之前就很想租Gogoro了,所以有提早註冊GoShare,

今天就趁這個機會租一次嘗鮮,但沒想到這次有遇到一些小插曲。

早上大約六點因為想騎去小北買一顆LED燈泡,所以買完早餐後就立馬預約了一台Gogoro▼

IMG_4263.jpg

 

不過因為GoShare的車種有好幾款,預約時可以看一下開價多少,以這一台Gogoro 2為例,

收費是前6分鐘25元,之後每分鐘2.5元。

但是Viva車型的收費就更便宜了,基本上是前6分鐘15元,之後的每分鐘2.5元,

Viva Mix則是跟Gogoro 2一樣,GoShare還提供Gogoro 3讓用戶騎乘,有需要時可以挑一下車款。

註冊時輸入以下優惠碼可得100元騎乘金喔:MXMAU

 

不過因為這次騎乘有點趕,下次有機會再補文章介紹一下。

▼到達車旁邊時發現車子會閃燈提示,但APP上的定位稍嫌不夠準確,

找不到車的話要仔細環顧四周才能找到車

IMG_4265.jpg

▲找到車時發現左邊後照鏡壞掉了,但因為附近好像也沒有其他的車,只好先騎這一台,只是真的有點危險,

本來也想先通報客服再騎,但客服好像早上七點才上班,所以就直接租了。

(P.S. 預約一台車後沒辦法在APP上看到附近有沒有車喔,只能取消預約才會再顯示附近的車輛讓你挑)

 

IMG_4266.jpg

▲Gogoro 2儀錶板

 

IMG_4267.jpg

▲打開車廂後可以拿一頂安全帽起來戴,車廂內有提供拋棄式頭套讓大家使用。

機車內一共提供兩頂安全帽讓租客使用,一頂是3/4安全帽、一頂是半罩式安全帽,

而內附的電池則是依照車型不同而有一顆或兩顆的差別。

 

接著就慢慢騎騎到小北了~

Gogoro 2的馬力應該有比Viva大,但想說安全第一慢慢騎,畢竟小編很久沒有騎機車了,

然後就安全到了小北▼

IMG_4268.jpg

 

只是這一台插曲蠻多的,到小北時想關車廂卻沒辦法關,試了快3分鐘才放棄關車廂直接進小北買東西,

還好東西沒有被偷走啊!

但出來後車廂又可以關了@@a?

我只是把車子立直而已就又能關了,之前只有放側柱下來,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差別讓機車有這個問題?

 

然後買完東西後騎到電池站換電池▼

IMG_4270.jpg

 

電池要放兩顆進去讓他偵測他才會跳出兩顆滿電的電池給你喔,放一顆電池進去的話是不會給你新電池的。

 

但悲劇的是這台在我換完電池後居然沒辦法啟動,後腳架也撐不起來,手機遙控也失效,好像就整台鎖住了,

然後點選還車付費後又弄了快十分鐘吧,只能打給客服請她排解問題,

客服是說可能是換完電池後車子有感應方面的問題,所以才會沒辦法發動,

然後客服就遠端遙控將車廂打開讓我把東西拿出來,但是仍然沒辦法啟動。

不過除了換電有20元的優惠之外,客服還給了我另一張20元優惠券,算是不錯且負責的小補貼呢!

 

▼之後又換了一台Viva騎回家,點選「結束騎乘」付完費還車後就回家準備上班了。

(因為太趕沒有截到APP圖片,以後有機會再補)

IMG_4272.jpg

 

▼還車時記得拍照上傳證明你有停在停車格喔!

IMG_4273.jpg

 

這一次的租車之旅含折扣優惠的話,兩台車來回3.9公里所花的時間47分鐘一共花了23元,

但這已經包含105元的折扣了,所以如果我沒有折扣的話要花128元,

這包含我花了5分鐘進小北買燈泡,也算是有點多了,不過這不會打消我下次再租Gogoro的興致,

因為很方便啊!

雖然我也有註冊iRent,但是好像使用上還是Gogoro比較合我的意,下次有機會到市區後再租台車四處逛、買餐點之類的,

算是給沒有機車的這一個族群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