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生活上必須用品心得,注意事項及安全使用方法請依照瓶身標示使用※

話說Sharemysoul為什麼要買這三種相同品牌的來比較呢?

並不是因為廠商送產品讓我體驗,而是我花錢買的,長期用下來的心得,

可能對單身居住或者家庭主婦有幫助,所以就免費幫Johnson莊臣的雷達殺蟲劑來評比,

看文章的你就可以選適合你的類型。(雖然只有雷達這個牌子的評比)

從以前到現在買的就固定這三罐↓

讓我一一來介紹哪罐是強效的及哪罐可以預防蟲害用的:

第一瓶:雷達噴霧殺蟲劑3型 天然植物味

雖然後面標示的"3型"好像是無味的意思,但這罐有另外添加植物味道,植物味還是蠻重的。

效果強不強呢?

基本上這一罐殺小蟑螂(有點透明的那種)效果很慢,應該說不會死但會翻肚,

只能讓他10秒內走不動,然後原地掙扎,之後要用衛生紙揉成一團再手動壓死小蟑螂。

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紅色的那種可怕蟑螂,但我覺得這一罐應該對紅色的大蟑螂沒效,

上面也只標示"殺蚊"、和蒼蠅這兩種,所以這一罐我是用來對付飛行類昆蟲,

算蠻有效的,但現在我常去的賣場好像找不到了,還是沒注意看?下次用完再找找看吧。

(不過應該會跳槽換本文介紹的第三瓶,之後有說明)

 

第二瓶:雷達快速蟑螂螞蟻藥-CF

這一罐就比較適合用來預防害蟲用,也可以倒置噴藥,也就是說殺蟲劑上下顛倒拿都能深入縫隙噴藥。

可以應付蟑螂、殺掉蟑螂的卵(ㄌㄨㄢ三聲喔,不是ㄖㄨㄢ三聲,剛剛一直捲舌的打不出來XD)、

還有螞蟻和火蟻,雖然Sharemysoul沒噴過火蟻也沒看過帶卵的蟑螂,不過每次預防性角落噴灑之後,

好幾個禮拜都沒看到蟑螂出現過,看來效果長達四週不是說說而已。

另外他標註清新味道,我個人聞是沒臭味也沒刺鼻味,但有藥味,還是建議噴灑後門窗緊閉

人盡速離開房間幾個鐘頭較妥當

這一罐後面標示的CF原來是Country Fresh(鄉城清新)的意思,

我以前還以為是什麼成分XD

 

第三瓶:雷達雙效殺蟲劑-A (A的意思應該也是無味,但仍有藥劑味道,味道比較不重不刺鼻)
瓶身後方有標註"Odorless"(無味)

這一罐才是我的殺蟲主力,以前完全沒看過這一罐,去年看到後想說買一罐殺蟑速度較快的看看,

結果一買成主顧。

因為我家只有小蟑螂(有點透明的那種),沒有紅色超可怕的單眼蟑螂,

所以只能將這種小蟑螂的反應把心得打出來。

看到蟑螂時,稍微輕按一下,約0.5秒左右的劑量吧,

小蟑螂從快跑到翻肚在3秒內完成(這樣的說明好像有點好笑,但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這一罐也可以用來噴蚊子、蒼蠅、跳蚤、螞蟻、蜘蛛、蜈蚣、馬陸。(瓶身後面的說明)

但我只用來噴過蜘蛛和小蟑螂,其他沒噴過不知道效果,但噴過的都沒幾秒就不動了,

可見這一罐有多強效。

雖然這一罐很強效,但"續航力"卻是第二瓶"雷達快速蟑螂螞蟻藥-CF"的一半,

若要預防性噴撒,這一瓶14天左右就要再噴一次(瓶身有標註)。

不過我預防性噴灑都是用"雷達快速蟑螂螞蟻藥-CF"(本文第二瓶),效果比較久,

約一個月內都沒看到蟲蟲現身(還是我房間本來就比較少蟲?),

而這一瓶(本文第三瓶)通常都是見蟲就噴,小蟑螂3秒內翻肚,紅色的大蟑螂應該5至6秒吧?

沒試過還不知道。

 

對於本文的第一瓶"雷達噴霧殺蟲劑3型 天然植物味"因為常去的賣場很少看到了,

所以往後噴蚊子我會跳槽買本文第三瓶這一罐吧,因為第三瓶沒有第一瓶"天然植物味"那種比較重的植物味道,

反而第三瓶味道比較不重、不刺鼻、只有清清淡淡的藥味,但仍然噴灑後須離開房間避免中毒

往後Sharemysoul會把本文第二瓶及第三瓶當殺蟲主力吧,一瓶預防性噴灑、一瓶快速殺蟲,

對於怕蟲的我,已經把本文第二瓶和第三瓶都各買三罐了,

也就是光是第二、第三瓶加起來就有6罐在我的房間不同角落,因為若一隻蟑螂就剛好在殺蟲劑旁邊,

我可不想驚動牠讓牠跑掉,到別的殺蟲劑放置處拿來噴牠,也算是生活上已經累積的經驗吧。

 

※本文為生活上必須用品心得,注意事項及安全使用方法請依照瓶身標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