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關於電腦的問題不曉得在本部落格都PO過幾種了,

今天又遇上我的電腦無法正常在設定的時間進行休眠、睡眠,

這個原來跟我換掉滑鼠有關係,

之前的滑鼠很陽春,他不會一直在電腦默默運作,我動滑鼠後他才會開始運作,

但我換掉這個新的滑鼠後,他有時候會自己在電腦運作,

雖然滑鼠指標沒在動,但滑鼠功能是在運作的,所以電腦就認為有人在動滑鼠,

不讓你休眠或睡眠。

今天就教你怎麼關掉滑鼠喚醒功能:

1.進入控制台,找"系統",點進去後左上方有"裝置管理員",點進去。

 

2.找滑鼠裝置,你現在在用的滑鼠規格(我的是HID-compliant mouse),然後點兩下。

 

3.點兩下之後會跳出這個視窗,進入電源管理,把"允許這個裝置喚醒電腦"取消打勾。

接下來重新開機後就不會因為滑鼠一直默默在背景運作,

電腦以為你有在運作滑鼠就不給你休眠或睡眠了。

若你有其他的裝置也是在背景運作的,一樣用這個方式把裝置關掉就可以了!

 

若你喜歡這篇文章或對您有幫助的話,給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