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Sharemysoul看到很多人都有買VR設備,但其實只要影像檔是左右影像、並且中間沒有黑框,

手機拿起來就可以看立體3D了!只要你螢幕夠大,左右眼直視可以看到中心點的話

(可以先閉上右眼,看左眼有沒有對上;再閉上左眼,確認右眼有無對上,

對上後就是你手機跟眼睛的距離),

任何手機都可以看。

 

這個原理是Sharemysoul 昨天自己無意間發現的,

有沒有人是用我的方法看3D影片其實Sharemysoul還不知道,但沒試過的人值得一試,

而且暈眩感幾乎少很多。(使用VR設備很快就頭暈是我聽有買的人說的)

下面就介紹怎麼不用任何設備看3D立體影像吧!

 

1.Sharemysoul是使用iPhone 6s Plus 觀看(橫放後螢幕夠寬),若你有近視戴眼鏡,必須拿下來

這牽涉到眼球跟物距對焦問題。而且左右眼度數、散光不能差太多。

 

2.手機下載3D左右影像檔或到Youtube上找左右影像的影片,裸視僅限這種格式的

(一定要用手機,手機手持橫向讓畫面呈現全螢幕)

undefined

注意:左右影片中間不能有黑框斷掉的。

undefined

 

3.左右眼中心點對的到兩邊影片中心效果更好(偏一點也看的到3D立體效果):

undefined

你也許會想,這樣怎麼看呢?

其實就是你手機拿在眼前,但眼睛要"往無限遠"的地方看,可以用家裡牆壁練習:

undefined

4.這樣觀看的話會發生什麼狀況呢?

原本的左右影像,中間會多出一個你自己頭腦合成出來的3D立體影像,專注看中間的影像就可以,

但眼睛絕對不能對焦在手機上,不然3D效果會消失。

視覺效果會變成這樣↓ (左中右都有影像,但中間那個才是3D立體的影像):

undefined

你可能會想,我眼睛都直視前方了怎麼可能看的到單一3D立體影像?

但是沒錯,照上述的方式觀看的話,跟戴上3D眼鏡、VR效果是一樣的,

若看不到很有可能

1.你有近視,但眼鏡沒拿下來

2.遠視

3.左右眼近視度數跟散光差距大

4.你眼睛焦距看的不夠遠

5.你手機跟牆壁以及眼睛沒有呈平行(熟練後只要眼睛或臉部跟手機平行即可,牆壁只是輔助練習用)

若你還看不到中間的影像,可以試著將眼前的手機往前或往後移動,缺點是整場電影要手持手機;

優點是不用花半毛錢。

 

這個方式不太容易成功,但是看的到的話,完全不用花一毛錢,而且立體效果完全沒打折!

裸視3D的條件、捷徑:

1.橫放手機時螢幕要夠寬,至少兩眼要對到中心點(不用正中心也看的到,但可能3D視覺會變窄)。

2.兩眼視力、散光差距不大,較容易成功。

3.近視的人不戴眼鏡的情況下,必須看得清楚手機上的原始影像

4.觀看時,手持手機若看不清楚影像,可以前後調整(有近視的人會有這個問題)。

5.眼睛絕對不能對焦在手機上,不然3D效果會消失。

6.可以先把手機放下,兩眼直視至少兩三公尺遠的牆壁,再慢慢將螢幕拿上來,

注意眼睛仍然要對焦在牆壁上,前後調整手機,直到發現有中間的立體影像。

7.遠視的人看不到這種效果。

8.可以先將影片暫停,看到立體影像時再繼續撥放。

9.近視的人不能戴眼鏡觀看,會沒效果。拿下眼鏡後必須能看得清楚手機上的原始影像。

10.若你發現中間有影像,但是影像很窄,這表示你的視線看的不夠遠。

 

有成功的人可以回復一下喔,踏上免費、隨身3D立體影像之道,會上癮,但頭也會暈:)

若想躍躍欲試、有疑問的,都可以留言下來,Sharemysoul盡可能的將知道的回覆給您!

在下看到手機有留言通知的話會盡快回覆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