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之藥理常識及急救方式皆個人醫生指示,若您有這類問題請向醫師詢問,
請勿依照本文屬於sharemysoul之"個人"急救方式處理您的狀況。※

上一篇文章提到最近個人因為天氣冷,常常感到頭痛,但昨天吃了普拿疼一直沒效,

突然想到sharemysoul個人有膽固醇過高的紀錄,而且現在仍保持著紀錄。

因為"壞的膽固醇"過高(低密度),而"好的膽固醇"(高密度)不足,

產生了個人有時會偏頭痛,但春、夏、秋這三個季節不常發生在我身上,

到了冬天一偏頭痛,會忘記sharemysoul本人的驗血報告而誤以為是感冒。

因為低密度這一項若過高,就像水管生鏽會卡住一些物質,

久了之後血液不暢,不但很容易出現心血管的阻塞、腦中風等,

天氣一冷,血管收縮會更嚴重。

我記得去年夏天時,因為吃太多油炸食物,睡到一半突然心臟刺痛,呼吸不順,

這個很明顯就是心血管已經有問題了,只能緊急的含一顆舌下片,

俗稱救心,也還好,由於sharemysoul是自己一個人住,警訊會比較注意,

房間也有EMERGENCY的按鈕,一按下去救護車或警衛就會上來,

但有這麼方便的按鈕,我從來沒按過,太勞師動眾,若真的意識到快死掉,才會去按,

所以床邊跟我的錢包都放一瓶救心,大家都稱救心,但其實他有一個名稱"耐絞寧"。

 

但耐絞寧似乎並不適用在偏頭痛?似乎只是讓血管擴張,好讓血液能通過。

那昨天sharemysoul是怎麼處理因為血液不順而產生的頭痛?

因為醫生說明、新聞資訊的發達,讓我本人有能自行處理程序的能力,

我先量一下血壓是否過高,兩次平均都在130/100/70,

看起來有點危險,舒張壓高到100實在很離譜,但收縮壓在130,

若吃降血壓的話可能收縮壓會掉,所以只能選擇吃血栓溶血錠,

醫生開給sharemysoul的"保栓通"。

其實吃阿斯匹靈也有溶血的效果,讓血液順暢一點,

但因為本人胃似乎有稍微胃潰瘍,醫生只好開"保栓通"給我,

它對胃潰瘍沒有副作用。

吃完保栓通後,就坐在暖氣旁邊等一會兒,因為昨晚3點多我查氣象局氣溫,

只有9度,這種溫度實在對我或者有類似高血脂的人很危險。

過了約莫1小時,偏頭痛減緩了,看來似乎真的是血管問題,

當下必須自行判斷是否心血管或者感冒,

sharemysoul本人已經訓練到醫生的指示在3秒內能全部跑出來,

好讓自己應付處理。

想到昨晚的那一幕,感覺有點像丹尼爾克雷格在007皇家夜總會賭場中毒那一幕,

只是我不需要用到電擊心臟的儀器。

頭痛到茫茫的,找血壓計,

然後沒有M跟我說我怎麼了,靠自己找急救方式。

好在醫師叮嚀,烙印在心裏,現在還能打部落格心得,

提醒有這類問題的人,真的要多問問醫師、多跑門診、多看新聞,

尤其是身體保健類的新聞,因為人體構造就是這樣,

人類製造什麼類型的藥,就適合人類什麼情形的症狀,

只是有但書,每個人都必須讓醫師檢查,吃醫師開的藥,

而不是去看我的部落格或其他人的部落格,然後照著做,

這樣很危險,你我各方面都是獨立個體有不同需求,

這只能讓醫師診斷然後開藥給你,不是一個部落格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本文內之藥理常識及急救方式皆個人醫生指示,若您有這類問題請向醫師詢問,
請勿依照本文屬於sharemysoul之"個人"急救方式處理您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