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冷到一不注意頭就會痛了起來,

當然我也有接收到另一方面的資訊,喝一點熱咖啡頭痛就會減緩。

其實普拿疼、普拿疼加強錠、力停疼、力停疼加強錠都是差不多成分,

那分"加強錠"是加了什麼神奇的藥嗎?

不是的,根據小屈的藥師跟sharemysoul的解釋,

醫院開的就是力停疼,跟普拿疼成分一樣都是ACETAMINOPHEN

只是力停疼"加強錠"跟普拿疼"加強錠",都是加了咖啡因約75mg。


這是在小屈買的力停疼加強錠。


力停疼(普拿疼)D61的意思就是表示有加咖啡因的加強錠。


這是醫生開的力停疼(普拿疼)"非加強錠"。


醫院開的力停疼(普拿疼)若有D27刻字表示沒有加咖啡因,就是一般的普拿疼而已。

 

小屈的藥師跟sharemysoul說若D27(一般普拿疼)的有效就不要吃加強錠的D61,

因為這對往後藥的耐受性會增大,藥效變得沒有以前的快速有效,

所以若能吃非加強錠的人就可以止痛,就不要買加強錠,

除非女生經痛,就又是另一種情形了,要自行斟酌(sharemysoul是男的=   =")。

 

然後不知道在新聞還是FB上有看到人家說,

一般的普拿疼(非加強錠),若和咖啡酌量一起喝,

止頭痛的效果也是有效的,但sharemysoul還沒試過,

也勸看本文的你沒有醫師指示說明下不要貿然聽信網路流傳的資訊。

跟兩三位醫生確認後,再自己斟酌要不要用這種花小錢止大痛的方法。

 

後來總結:

我去的小屈一般普拿疼好像要120元、普拿疼加強錠好像要160左右,

但我去問藥師有沒有醫院開的力停疼,居然有而且是加強錠的,

一盒很讓人傻眼,只要99元。

那以後我買力停疼加強錠99元的不就能省更多錢,

或許也是成本有差啦,普拿疼廣告打這麼大。

所以現在我藥一吃完就買一盒一般的普拿疼(非加強錠)、一盒力停疼加強錠,

不然一直吃加強錠的話,到時後頭痛起來若要加量才有效的話就糟了!

 

那斯斯要治頭痛sharemysoul都買感冒膠囊還是解痛膠囊?(好像新出來的)

其實感冒引起的頭痛我都是吃普拿疼或力停疼,

只有咳嗽時會吃一顆斯斯出乎意料的很快就不咳了。

 

以前感冒時若鼻塞是會買鼻炎膠囊,但自從歐治鼻出現之後,

我就不再吃鼻炎膠囊了,因為我想歐治鼻直接噴到過敏的地方,

膠囊還要經過胃、血液傳送到鼻子,好像有點慢又傷身體,

尤其是我這種鼻子常常塞住的人來講,

沒有辦法等鼻炎膠囊的藥效發揮,歐治鼻一噴大概3分鐘就能感到鼻息肉不再腫脹,

以前也吃了很多鼻炎膠囊,但都要等上20分左右。

若你不喜歡噴歐治鼻,或許鼻炎膠囊副作用會比較少,

因為歐治鼻有的人噴完後有效,但幾天後會發生反彈充血。

只是sharemysoul本人還沒有遇過反彈充血過,

因為我都等鼻子全部塞住再噴,一瓶歐治鼻10ml可以讓我噴2個月,

已經很划算了:)

 

以上僅本人經驗談,或許不適用正在看本文的你,

請依照您的需求購買適當的用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