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到藥局買已經噴習慣的歐治鼻時,

藥局的藥師推薦我醫院在用的"溫敏"(溫士頓),

但溫敏一開始噴時沒有什麼效果(藥效很慢),噴了好幾次才開始藥效明顯,

上網一查,原來歐治鼻純粹是收縮血管,不含類固醇;

但溫敏好像有含類固醇,固定時間噴才會慢慢見效。

溫敏一瓶有15ml,可以噴蠻久的↑

 

大概是個人體質關係,所以一開始噴溫敏並沒有什麼效果,

但我上網查其他人噴的效果好像都很好,

我卻是噴歐治鼻比較有效=    ="

而且好像沒有含類固醇,噴的也比較安心。

我是噴成人用的劑量0.1%,小朋友噴的好像是0.05%,

雖然只有10ml,但我之前一瓶可以噴2個月,因為只有鼻子完全塞住時會噴,

所以才能噴這麼久。(醫生也建議我不要噴長期,所以我就等完全塞住再噴)

只是自從溫敏噴習慣之後,換回噴歐治鼻時,

藥效卻縮短了,有點無言- _ - ;

只好暫時盡量少噴溫敏,

等歐治鼻的藥效恢復到以前的水準後再偶爾噴一下溫敏也可以。

 

雖然溫敏好像耳鼻喉科會開這個牌子的去鼻塞噴劑,

但我還是覺得歐治鼻比較適合我,

個人的經驗,不一定適合正在看本文的你,

哪一種你覺得有效、或你喜歡高容量的(10ml & 15ml),

在不在意有無類固醇,價錢高低(雖然我買這兩種只差20摳),

自行評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