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九日專電】 2007.01.09 05:02 pm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日本川崎汽船公司擁有的一艘大型油輪
今天清晨在阿拉伯海和一艘美國核子潛艦相撞,雙方幸未傳出傷亡事件,
油輪部份受損,為確認損害狀況,目前正航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處港口。

日本公共電視台NHK今天引述來自日本外務省和國土交通省的消息報導,
全長三百三十三公尺的大型油輪「最上川」號(排水量十六萬噸),
今天上午四時十五分左右在阿拉伯海荷莫茲海峽入口附近,
和美國核子潛艦「Newport News」號相撞,前者的船尾部分接觸到後者的船頭部分。

報導指出,這艘日本油輪有二十四名船員,包括八名日籍船員和十六名菲律賓籍船員,
都幸而無事,美國潛艦也未有人受傷,也沒有放射能外洩的情形。

國土交通大臣冬柴鐵三對媒體表示,日本油輪未有傷亡,
也未傳出原油外洩到海上的消息,日方正在蒐集情報,將詳細調查事故的原因。

報導引述川崎汽船人士的發言指出,
「最上川」號是由沙烏地阿拉伯的一處港口裝載原油航向新加坡,
接近船底的部份浸水,但尚可自力航行,為確認船身受損情況,
正航向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一處港口。

【2007/01/0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