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九日電】 2007.01.09 06:24 pm


在芭蕾舞蹈家王澤馨的努力下,終於第一屆「2007年國際芭蕾舞星在台北」
(International Ballet Star Gala in Taipei)將於七月底登場;
這是台灣首創的舞蹈盛會,相較於一般制式的芭蕾舞蹈演出形式,
差別在於,所有受邀參加的舞星們,都是正活絡在國際上各大舞團的優秀舞者。

王澤馨提到,如知名的ABT、Kirov Ballet、ParisOpera、
Stuttgart Ballet、Berlin State ballet等舞團的首席舞星,屆時都將來台。

歐洲舞蹈雜誌也搶先預告了這項活動消息,
雜誌總編輯兼資深舞評家曼寧 (Emma Manning)並允諾要親臨這場盛會,
監看各國舞星的表現,給於評價。

堅持「事情不一定要做大,只要做的對。」芭蕾舞蹈家王澤馨放棄在美國的舞蹈工作,
轉而回到台灣,為台灣芭蕾舞界貢獻自己的力量。

曾是美國洛杉磯芭蕾舞團 (Los AngelesClassical Ballet)首席舞者,
王澤馨並在一九九五年受聘為該團附屬舞蹈學校的專任教師,
但工作至二千年時,她決定回台。

回台這六年來,王澤馨不曾放棄繼續表演生涯的念頭。
她認為,「個人的成就,不能是做一戳即破的泡沫演出。
很多前輩的辛勞,讓人看得辛酸,我深深引以為戒,這不應該是我要走的路。」

王澤馨說,「時間越久,看到的問題越多,這個世代有氣無力,
年輕一代就更不用說了。做表演顯得奢侈,我現在關心的,是舞蹈教育該何去何從!」

她的話中總是讓人感受到藝術工作者,對自己工作的執著與不屈服環境的韌性。
經過多年努力,終於第一屆芭蕾舞盛會即將在台北舉辦。

值得一提的是,王澤馨並將於一月中旬邀德國經紀人
代表Paul A. Seaquist(國際知名芭蕾舞星PolinaSemionova的經紀人)來台察看,
並希望透過他在國際舞團的廣泛人脈,推薦台灣優秀舞者到國際級合適舞團,
這也是台灣沒有過的經驗。

王澤馨希望有信心的舞者們,踴躍參加這項甄試,

詳細情形可上網查詢www.balletstargala.com。

報名請到www.dancingdog.org。

【2007/01/0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e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